Candy

偶尔也想和宝宝玩点纯情play的实力痴汉男友饭!

以我点寸微光 护你万丈荣光

给王俊凯。 


不谈如果,你的命运或许从一开始就决定好了,是不凡的人生。


这篇以一个虚拟的“我”的视角,讲述了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。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— 你会不会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,忽然觉得自己仿佛无可救药,就这样莫名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
 


 


我的朋友曾经提出了这样一个疑问,那时我歪了歪头,终是没能作出解答。在我二十八年的人生里,对人心动的次数简直少的可怜,任凭自己怎样回忆,那些零碎的片段都没能在大脑中浮现。我一向不相信乍见之欢般的爱情。


 


直到我遇见一个少年,一个恨不得把自己紧紧包裹在衣服里整个人蜷缩在一起单薄的男孩。五六点钟的清晨还是带上了阵阵刺骨的凉意,天边撒露出一丝光亮,整个城市处于一片阴霾,灰蒙灰蒙。那个少年坐在街边的长椅,双手捂着脸时不时地哈气,一层光晕笼罩在他的头发上看起来乖乖巧巧。


我想我那时大概是被他吸引住了,直直盯着他,甚至停下了脚步。然后他转过头,看向了我的方向。


 


在没遇到你之前,我从没在大街上心动过。


 


大概是的。他的面容即使在电视上看到了一百多次,我却还是怔住了,用惊为天人这样的词形容确实没有一丝夸张的意味。他的目光只在我身上停留了两三秒,又立马转过去了,看着街上零星的人影,再不停搓手。


 


“要是不嫌弃的话,就拿去用吧。”


 


我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,就走上前把自己的手套给了他,而他抬起头,愣愣得看着我,嘴巴微张了半天,才反应过来。


他些许眯了眯眼,似乎想拒绝,这下我没给他开口的机会,直接把手套按在他手上,他指尖冰凉。


 


我终是看清了他眼底藏着的忧郁。


 


“谢谢。”


 


他笑了,眼角弯弯,我看见了俏皮的虎牙,而他眼底的忧郁依旧挥之不去。有些人,即便受伤,笑着的时候也能明媚大方;而有些人,不是生来忧郁,却一颦一笑都有悲伤的影子。


 


我看着这样的他,忽然就很想成为他的太阳,帮他去除掉所有的阴暗污秽,让他的眼里只盛满阳光。


 


我走到远处忍不住回头看他,太阳初升,光影终于笼罩住他整个身子,他低着头,两只小手握紧了我那双手套,像是抓住了黑暗中的点点微光。我仿佛看到了他的笑容,眼神温柔的不像话。


 


我想,我的温暖大概是传递到了。


这样善良的人,不该被恶意的嘲讽磨损了他原本的光芒,他纯良温暖,却并不代表他能得到这个世界所有的善意。


然而你的点寸微光,却是让他驱除阴霾的能量。


 


 


因为善良的人啊,看到的世界也是明亮美好的。


 

评论
热度(68)

© Candy | Powered by LOFTER